新华时评: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08:4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伟)“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如今,广西森林覆盖率达62.31%,比1958年提高了39.09个百分点,近岸海域水质保持优良,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前列,“山清水秀生态美”成了广西的金字招牌。

改革开放之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一手抓生态经济发展,一手抓环境保护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更为明显。

成绩面前也要看到,生态环境有其脆弱性,一旦遭受破坏,短期内很难恢复。随着近年来广西经济快速发展,某些污染物排放量有所增加,部分生态环境质量指标下滑。对此,一定要有清醒认识,不能沉醉于“山清水秀生态美”的优越感中,更不能躺在优厚“家底”上坐吃山空。

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关键是要增强全局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经济增长的做法,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走出一条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之路。

生态优势金不换,发展课题需作答。站在60年新起点上,更要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拓宽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通道,让生态优势变成更大的发展优势,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享受更大的获得感,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