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7.2万公里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完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11:1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改善农村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该省自2016年起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通过三年集中建设,截至2018年10月底,7.2万公里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工。

据介绍,安徽省近三年建设累计完成县级道路畅通工程2028公里,乡级道路畅通工程9992公里,老村级道路加宽改造工程2.5万余公里,撤并建制村路面硬化工程1.9万余公里,较大自然村道路硬化工程1万余公里,非建档立卡村通村硬化路工程5891公里。

通过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安徽省有效提高了377个乡镇与主干路网的畅通水平,解决了1040个乡镇之间循环畅通问题、1.5万余个撤并建制村和贫困地区1.8万余个较大自然村通硬化路问题、1.2万余个建制村道路拓宽问题。截至目前,该省所有乡镇全部实现公路通畅,建制村通达通畅率达99.99%,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成为群众最满意的民生工程。

为确保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顺利实施,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开展综合督查、专项督查、质量巡检等方式,严把质量关和进度关;坚持月汇总、月通报制度,加大绩效考核评比;定期组织开展管理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基层专业素质和行业监督水平,有力保障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的圆满收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