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COO王拥群:应通过管理倒逼经纪人规范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3日11:0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中介机构不仅要管理经纪人‘做什么’,还要管他们‘不能做什么’。”链家首席运营官王拥群博士日前在上海表示,“中介机构应提过系统化的培训提升经纪人的专业水平,通过信用分和红黄线制度提升经纪人作业的合规性。”

王拥群在“国民链家·品质为先”媒体沟通会上透露,到2020年,链家经纪人本科率将提升至51%以上。该公司将通过加大校招力度、内部组织氛围优化、绩效体系变革等手段,优化高学历经纪人的留存率。“二手房交易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但由于市场从业人员良莠不齐,中介只能把二手房这件事情做简单,经纪人入职门槛提高刻不容缓。”

“中介机构应明确公布‘透明交易、签三方约、不吃差价’,为客户可能的风险兜底;并让所有经纪人书面承诺,以此通过管理倒逼经纪人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度、规范服务。” 王拥群表示,链家以系统化培训和搏学大考提升经纪人的专业水平,通过信用分和红黄线制度提升经纪人作业的合规性。

王拥群透露,上海链家的客服体系已从客诉响应、服务承诺、交易赔付等多方面进行升级。一年来,上海链家向客户共计支付安心保障金1.377亿元,主要来自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出现的税费误差、签前查封、物业欠费、房屋漏水等情况。

“未来几年,我们将从组织、流程和触点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提升,以消费者为中心,努力去成为房地产服务行业的‘国民品牌’和‘4.0时代’的新经纪品牌。”王拥群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