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运输企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34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3日08:4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呼涛)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在此间召开的2018民航趋势论坛上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航空运输企业在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348亿元,比上年增长16%,其中运输收入为5012亿元,同比增长17.6%。

根据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公布的《中国航空运输企业年度经营分析报告》,2017年,中国航空运输全行业完成运输总中转量1083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12.6%。

当年,中国航空运输业完成旅客运输量5.51亿人次,比上一年增长13%;全行业完成货邮运输量706万吨,比上年增长5.6%。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航空运输持续快速增长。民航‘十三五’规划预期年均增长率为10.8%,但在已经过去的两年半,全行业的实际增长率已经达到12.8%,可见增长之快。”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秘书长刘树国说,航空运输的快速增长是中国航空企业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

刘树国表示,中国民航业在公共旅客运输中发展最快。2017年,民航占公共交通运输旅客周转量的比重提高到29%,接近三分之一。如果按照客运收入计算,民航占到总收入的45%以上,超过了其他几种运输方式。

截至2017年底,中国共有公共航空运输企业58家,比上年净减1家,其中包括国有控股公司43家、民营和民营控股公司15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