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举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3日11:07分类:区域经济

11月22日,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举办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鑫达集团、建龙钢铁、飞鹤乳业、光宇国际、誉衡药业等十余家省内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围绕银行服务民营经济、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优化授信政策、扩大融资渠道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01

座谈会上,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陈枫副行长向与会企业家们详细解读了中国银行总行最新发布的《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措施》,内容涵盖了“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健全尽职免责、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和创新产品服务”等八个方面二十条针对性措施,是中国银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全面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支持保障力度,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的庄重承诺。

02

在听取了陈枫副行长的介绍后,参会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从中国银行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迅速转化落地的具体行动中,已经深切地感受到了中行对民营企业支持的力度和决心。在充分肯定中国银行为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所提出的切实举措和解决方案的同时,企业家们还结合自身发展现状及行业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深化银企间的合作提出了金融需求和相关建议。

03

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彦军同志表示,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发展好黑龙江的民营经济是振兴东北的重要一环,中行黑龙江省分行将担负起服务与支持龙江民营经济发展的重任,全力提升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据悉,为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下一步,中行黑龙江省分行将以“一个平等,四个做优,三个扩大”作为服务民营企业的行动指南,即坚持授信政策平等;强化授信审批优先、规模保障优先、担保要求优化、服务价格优惠;利用中行的外汇业务优势,扩大融资产品供给、扩大海外融资渠道、扩大融智服务领域,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