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稻米新品种努力破解“优质稻不高产”难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3日14:4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海涛)日前,由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安徽省农技推广总站以及安徽农业大学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技术生物所培育的稻米新品种“科辐粳9号”现场测产,在稻虾共养的生态模式下实收亩产569.4公斤,努力破解“优质稻不高产”的农业传统难题。

“科辐粳9号”被称为“科技稻”,是近期中科院科研人员利用分子设计育种技术培育出的新品种。其多项品质指标均达到国内顶尖优质稻水平,适应种植范围广,在安徽淮河以南及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区均可种植。

今年以来,科研人员在安徽省庐江县、宿松县、长丰县等地实施了600亩“科辐粳9号”稻虾共养示范种植 ,整体效果突出。产量高、米质优良,未使用化学农药但无病虫害发生。同时实行订单回收生产,回收价格比市场普通水稻高约40%,每亩实现虾、稻收益超过5000元,达到常规种植效益的3倍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