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晓敏:共享首届进博会机遇 共话化妆品行业未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4日16:2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24日,“美丽赋能美好生活”——2018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钟晓敏在演讲中表示,首届进口博览会为化妆品行业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东方美谷作为中西方化妆品交流的重要载体,在未来行业发展进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钟晓敏在2018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上演讲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钟晓敏在2018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上演讲

钟晓敏表示,首届进口博览会集合全球视野与国际化理念,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尤其对化妆品行业意义重大:一是为化妆品供需市场搭建了重要的对接平台;二是为化妆品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三是为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

钟晓敏说,化妆品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首届进口博览会对国内化妆品市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中国化妆品行业发展更需要大胆实践和创新策略。从一些成功的经验来看,最关键的有几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破除国际贸易在行业中明文规定的技术壁垒;二是需要在市场营销、产品创新、资源整合、品牌形象等多方面修炼内功;三是发挥中国品牌特有的优势和气质,实现差异化竞争,注重企业产品的研发、创新和独立知识产权;四是要在实现跨越发展中进一步树立国际视野,突破地域限制,积极寻求海外渠道,与各国伙伴建立本土化的合作关系,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国际市场之路。

钟晓敏认为,只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开放创新战略,中国化妆品企业将在开放发展中取得长足进步,并为推动中国经济消费转型和升级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动力。首届进口博览会作为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必将推动化妆品行业的蓬勃发展,东方美谷作为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和中西方化妆品交流的重要载体,未来将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美丽赋能美好生活”——2018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由上海东方美谷产业促进中心和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主办。十余个国家(地区)的化妆品协会掌门人、百余家世界知名化妆品企业总裁等行业领军者悉数到场,共议世界美丽产业发展蓝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