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为农业发展注入资本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4日16:2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舜达)杭州漫村文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投资金额达到5亿元……近日在杭州举办的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上,专门进行了农业资本对接活动,为农业农村的创业创新注入金融资本的力量。

在活动现场,各类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创投机构和农业部门、农业企业代表、农创客代表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共签署10份合作协议。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介绍,与工业、服务业相比,农业一般规模不大、投资周期较长、投资回报率较低,同时过去创投、金融、保险等机构深入农村较少,使得农业企业存在融资较难的问题。

“资金的短缺影响了资源要素在农业领域的流动与配置,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农业现代化进程。”唐冬寿说。

然而,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与云计算等科技的迅猛发展,传统农业正向生态化、集约化、智能化、品牌化、国际化态势演变。“种养加、产供销等产业链建设不断完善,生态复合种养、农业电子商务、农旅休闲观光等新业态不断涌现。”唐冬寿说,现在农业已经成为投资的蓝海,投资农业就是投资未来。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副总经理张志永表示,针对农业企业和农创客的各类需求,农业银行目前提供双创贷、惠农e贷、科创贷、小微网贷等多种针对性产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8000万元。

此外,保险的介入也为农业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中国人保浙江省分公司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勇介绍,通过大力开发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现已开办地方特色品种保险的农产品达40余个,覆盖浙江60余个县市区。

“2019年,我们列入各地计划开发和优化的政策性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达88项,并将逐步把各地名优特和地理标志性农产品纳入农业保险范围。”王建勇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