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民: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6日10:1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由海口市政府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的“2018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于11月26日在海口市举行。新华社海南分社副社长周立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华社海南分社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华社海南分社副社长周立民致辞

新华社海南分社副社长周立民致辞

周立民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今年4月,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迎来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

他介绍,新华社海南分社是新华通讯社的派驻机构,1988年随着海南建省办特区从以前的海南记者站升格为分社。长期以来新华社海南分社扎根海南,对于海南金融领域发展也给予了很大关注。近年来新华社海南分社多手段展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尤其对于海南建省办特区三十周年的报道,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周立民表示,今年4月以来,新华社海南分社把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为报道重点。紧紧围绕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推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播发了文字、图片、视频、多媒体、全媒体等上千条稿件。

本届论坛以“创新、开放、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下的金融创新和金融开放”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近500名政府部门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参与。论坛由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中国金融信息网、《金融世界》杂志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承办。(姜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