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获批在沪成立中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6日15:5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安联集团25日宣布,已正式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据悉,该保险控股公司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首家新设立的外资保险控股公司。

据悉,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将注册在上海,预计2019年正式成立。

依托中国政府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鼓励外资金融机构扩大在华投资的政策,此次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获批筹建是中国金融保险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举措,是中德两国长期友好双边关系的又一见证,并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合作关系的发展。

安联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Oliver Bäte)表示,“作为首家获批在中国筹建保险控股公司的外资保险公司,将帮助安联中国这个战略市场上继续扩大布局。本次批筹得益于中德两国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通过设立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及外国消费者提供安联全方位的金融及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与消费者共享中国金融市场的持续开放和发展。”

安联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邵多卓(George Sartorel)表示,“中国是安联集团亚洲增长战略的核心,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公司的设立有助于安联将全球专业知识与当地市场的客户及行业需求充分融合。我们希望为中国保险市场的高速发展和创新贡献一份力量,希望为中国消费者和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安联在中国的业务活动可以追溯到1910年。此次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获批筹建,是安联在中国发展的又一里程碑。目前,安联集团在中国拥有多家全资控股或参股的子公司,雇佣员工总数超过2000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风险管理及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及服务。安联的研究表明,中国将继续引领全球保险市场的增长,在未来的十年,中国的保费规模将每年增长1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