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娅:海南自贸区应以现代服务业为基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6日22:3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分论坛二——“自由贸易港金融服务发展与人民币国际化” 11月26日下午在海口市举行,海南大学教授、海南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丽娅在论坛上表示,海南自贸区不可能以贸易为基础,一定是以现代服务业为基础。

4海南大学教授王丽娅发言

海南大学教授、海南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丽娅发言

在谈到海南自贸区特色时,王丽娅表示,辽宁自贸区是解决东北大振兴,西安自贸区是解决西北大开发,武汉自贸区是解决中部大崛起,海南自贸区则是在新时代展示一个新的形象,展示中国大国开放这样一个形象。像上海、广东都是贸易大省,其自贸区更侧重于贸易。海南自贸区不可能以贸易为基础,海南没什么贸易基础,一定是以现代服务业为基础。

王丽娅认为,从金融来讲,海南首先要建离岸金融中心,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要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完成国家赋予的历史重任和使命。

分论坛上,来自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海南大学等的专家学者以及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和金融机构的代表就人民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响力、自贸港背景下的跨境投融资便利化与人民币国际化、海南离岸中心金融建设等话题展开讨论。“2018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由海口市政府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中国金融信息网、《金融世界》杂志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