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金融监管机构五大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7日09:1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雷肖霄)记者26日在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支持民营企业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上了解到,陕西省金融监管机构将在拓宽融资渠道、加强监管考核等五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陕西省银保监局筹备组组长许文说,陕西银保监局筹备组近年来以组合拳破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陕西省金融监管部门将在五个方面继续发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一是稳定融资,稳定信心,稳定预期;二是改革完善金融机构监管考核和纪律约束机制,把业绩考核与支持民营经济挂钩,优先优化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三是拓宽民营企业融资的渠道,综合运用直接融资和经济融资渠道;四是加大不良资产控制,盘活信贷存量,推进市场化、法制化,建立联合促进机制,腾出更多资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五是多措并举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督促金融机构减免服务收费,优化服务流程。

签约仪式上,工行陕西省分行也发布了扩大信贷投放、坚持分类施策、综合利用多种金融方式、积极承销和投资民营企业债券、推进并购重组、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混改、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机制等八项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