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卫星了!连尚网络:连接创造美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7日16:2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婧)11月27日,“连尚网络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计划打造“连尚蜂群星座系统”,2019年6月发射“连尚一号”卫星,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连尚蜂群星座系统”由272颗混合轨道卫星组成,由连尚网络卫星团队自主研发,可以提供卫星通讯系列服务和解决方案,可有效解决地面网络未覆盖区域的互联网接入问题。

安洋

连尚卫星团队首席科学家安洋发表演讲  赵鼎 摄

连尚一号模型

“连尚一号”卫星模型

“2016年连尚卫星团队正式筹建,星座系统正在按计划推进。第一颗卫星将于2019年6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完成发射。2020年将完成星座系统第一批10颗卫星发射。”连尚卫星团队首席科学家安洋说。

王小书 (2)

连尚网络轮值总裁王小书发表演讲  赵鼎 摄

连尚网络轮值总裁王小书表示,消除数字鸿沟让全世界人民免费上网是连尚网络的愿景和追求。连尚网络通过打造立体免费上网矩阵使网络覆盖机场、智慧城市、乡村、工厂、餐厅、学校、商场、景区等应用场景,实现“用连接创造美好”的企业理念。

联合国报告《2017年宽带状况》称,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仍有39亿人无法接入互联网。根据CNNIC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的非网民还有5.88亿。为了解决全球数十亿人的数字鸿沟问题,Google提出了热气球上网计划,Facebook推出了太阳能无人机计划以及全球通信公司Oneweb、SpaceX旗下的Starlink计划……

2014年,国务院正式对外公布60号文件,明确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建设。

连尚网络是一家服务全球的创新型移动互联网企业,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提供免费上网、内容服务、精准广告以及场景化营销等服务,旗下主要产品为互联网产品WiFi万能钥匙。2017年,连尚网络入选工信部“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单。

截至2018年8月,连尚网络总月活跃用户数超过9亿,其中海外用户月活突破1亿人。根据美国Appannie统计,全球用户量最大的四个公司分别是Facebook、腾讯、阿里、连尚网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