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拟组建100亿元国资创新发展基金扶持民营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8日09:1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锺昊)江西省国资委27日宣布,拟组建100亿元的江西国资创新发展基金,着力支持民企发展壮大,帮助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融资风险。

据介绍,江西国资创新发展基金由江西省国资委所属江西国控公司牵头组建。

江西国资创新发展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有三方面:首先,对江西省境内出现股权质押流动风险的上市公司,经过科学评估后,基金通过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协议转让、大宗交易、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为上市公司股东提供流动性支持。同时,可依据需要深度参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的自救解困运作,提供投后资源嫁接和增值服务,协调银行类金融机构等有关资金供给方提供再融资借款,实施多渠道的一揽子解困方案。

其次,对江西省委、省政府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和重大项目,按照市场化原则优先投入。

第三,择机选取风险可控、价格适中的壳公司资源,或基本面优良、发展前景良好、公司治理规范,但实际控制人无意再保留实际控制人地位的上市公司进行控股型投资,对其提供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