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税务部门绩效管理经验入选世界银行最佳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8日09:03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郁琼源)记者2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世界银行近期发布全球公共部门绩效报告,总结不同国家和地区政府推行绩效管理的主要特点和趋势,并遴选出值得借鉴的案例进行介绍,我国税务部门绩效管理经验入选最佳案例。

报告肯定中国税务部门自2014年以来,以绩效管理为抓手,持续提升行政管理效能,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税制改革逐步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有序推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等方面的系列做法与成效,对中国税务绩效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报告指出,在推行绩效管理之前,中国税务部门5级机构,近80万名干部职工,面临机构层级多、人员队伍大、落实工作难等诸多问题。中国税务绩效管理不仅为各级税务机关和全体税务干部提供了一套内容清晰、具体并可衡量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而且将考评结果运用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方面,形成奖惩机制。

报告认为,中国税务部门依托强大的信息平台,实现对考评数据的自动收集、过程监控和绩效评价,使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能够追踪绩效指标的实施进度,确保各单位和每位干部都知道自身工作的短板和追赶的目标,彰显了绩效管理持续改进的核心要义。通过在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和各地税务部门设置绩效管理岗位,不断提升绩效管理的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全球公共部门绩效报告是世行首次发布的关于世界各国和地区实施政府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旨在总结不同国家和地区政府推行绩效管理的主要趋势及特点,提炼典型案例,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参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