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将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搭建产销对接桥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9日16:3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玉洁)记者从28日在湖南花垣县召开的“发现花垣”电商扶贫论坛上获悉,明年开始,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将组织联盟单位开展多样性的帮扶活动,不断吸纳具有行业特点、地域优势、诚信可靠、扶贫优先的电商充实联盟队伍。

联盟自今年8月2日成立以来,成员单位与首批推荐帮扶企业超过200家,发布入住产品数量近6000种,销售额累计近1.5亿元,覆盖贫困户4000余户。联盟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等18家单位联合在京发起成立,致力于挖掘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帮助其打造品牌,促进产销对接,助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生产与加工的转型升级,以此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07年成立于北京,是由民建中央倡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

“各联盟单位通过原产地优先直采、减免开店费用和媒体宣传等方式,开通绿色通道把贫困地区优质的农特产品快速高效对接各电商平台。目前,联盟所属15家电商平台已完成对340个贫困县、414家企业、近6000个产品的认领工作。”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说。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将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首届中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搭建产销对接桥梁。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