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屋租赁行业诚信联盟成立 首批15家企业入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17:0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为更好地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上海房屋租赁行业诚信联盟29日成立,15家品牌租赁企业率先入围。

该联盟由上海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牵头成立。首批入选的企业中,涉及的公寓品牌包含自如、青客、蛋壳、相寓、魔方、湾流和寓多多等。

该联盟在房屋使用安全、挂牌房源真实性等多个方面做出相应规定。在房屋使用安全方面,联盟要求须保证房间设计合规合理,租赁人数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不得违规分割、搭建、改造原始房间布局;保证住房和室内设施、房屋空气质量符合有关要求。

在挂牌房源方面,联盟要求企业必须保证挂牌信息真实:规范发布房源信息,确保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真实有效,杜绝发布虚假广告、虚构房源、虚标房租价格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违规行为;此外,企业还应保证合理的租金价格,不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参与同行的价格竞争。

联盟还规定,租赁企业必须与具有资质的金融机构合作,不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得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严格按照约定使用融资资金;且严禁以不实信息骗套取贷款,严禁“一房多贷”。

自如代表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宣读的倡议书中提出,租赁企业应主动协助租赁双方使用“上海市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租赁登记备案,保证企业开具的文件、发票内容信息真实有效,杜绝协助租客伪造社保、纳税等证明材料、法律文书,骗取租房公积金贷款等行为。

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亮认为,随着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不断推进,上海房屋租赁市场正在从快速发展的初级阶段稳步迈入有序健康发展的第二阶段。

在房屋租赁行业诚信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还与上海房地产经纪协会签定了合作协议。据悉,银联与该协会在上海房屋租赁平台共建、综合支付、信息认证、普惠金融、电子合约、权益配套建设、综合服务入口等领域全面合作。

陈亮表示,有助于提供更丰富的长租公寓配套金融措施,通过规范的金融贷款和资产证券化等产品为房屋租赁企业提供必要和及时的金融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