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0:1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洪明)4日,随着国航4401航班顺利落地拉萨贡嘎机场,西藏民航迎来了今年第500万名旅客,标志着西藏民航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1965年3月,北京—成都—拉萨航线正式通航;2008年拉萨贡嘎机场助航灯光工程竣工,结束了西藏没有夜航的历史。目前,西藏共运营有拉萨贡嘎、昌都邦达、林芝米林、阿里昆莎、日喀则和平5个运输机场,执飞航空公司10家,航线88条,通航城市47个。一条条航线将雪域高原和群山外的世界紧紧相连,被社会各界誉为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和社会“进步线”。

民航西藏区局局长白珍说,“十三五”期间,民航西藏区局在推进山南隆子、日喀则定日、阿里普兰新建支线机场工程和拉萨贡嘎机场二跑道建设项目的同时,继续改造完善空管设施和通信导航设施,提高航空运力,确保飞行安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