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需加强政策协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2:10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道勇、史言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5日举行的“2018北京金融安全论坛”上表示,在内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过程中加强政策协调尤为重要。

李  扬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演讲。摄影 王吉如

李扬表示,当前高杠杆仍是金融风险源头,去杠杆应该是一项长期政策。“无非是说各项政策有轻重缓急之分,去杠杆的节奏放慢一点不是说政策转向了,而是说要注意保持好协调。”

在资本市场领域,李扬表示,在科创板呼之欲出之际,各部门在执行过程中要考虑与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创业板市场的协调。“科创板的成功需要各个市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李扬还认为,发展资产管理业务是未来大方向,但是在规范发展过程中,既需要监管和资管行业发展的协调,也需要很多部门之间的协调,还需要考虑过去和现在、现在与未来的协调问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