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rence J. Clinton:互联网安全问题需要公司管理层着眼顶层设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3:0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史言飞、董道勇)国际互联网安全联盟(IS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awrence J. Clinton在5日举行的“2018北京金融安全论坛”上表示,互联网实现了互联互通,但是安全问题越来越值得关注。

Lawrence J. Clinton 国际互联网安全联盟(IS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国际互联网安全联盟(IS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awrence J. Clinton演讲。摄影 王吉如

Lawrence J. Clinton表示,互联网安全问题不同于传统安全问题,很难由公司个体解决。“互联网安全是整个生态系统的问题,但我们也不能因为安全问题逃避数字化。”

“去年美国大型商业银行发现每秒受到的攻击达到3个,金融机构的网络安全支出同比增加了67%。” Lawrence J. Clinton表示,互联网安全问题形势非常严峻。

Lawrence J. Clinton还表示,目前相关举措对网络攻击的分析着力点存在偏差——过度关注技术问题,但泛滥的网络攻击实际上是一个经济学问题——网络攻击的收入很高,成本却很低。

“网络安全问题绝对不单单是IT部门的问题。”Lawrence J. Clinton建议,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应该高度重视网络风险,从顶层设计着眼做好统筹布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