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张荣林:改革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动力

新华网2018年12月05日13:15分类:产业经济

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荣林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上说,邮政业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是推动流通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邮政事业的发展,不断为邮政优化发展环境,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发展动力,推动中国邮政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荣林在论坛上发言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荣林在论坛上发言

他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邮政有两点深切的体会,首先是改革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动力。中国邮政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了一系列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深入实施“一体两翼”经营发展战略,着力推进邮政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传统邮政转型升级。目前中国邮政已经发展成为经营邮政基础性业务、现代金融业务(银行、保险、证券)、现代快递物流业务和电子商务的企业集团。

张荣林还称,中国邮政的第二点深切体会是质量服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中国邮政以品牌战略为引领,健全品牌管理机制,讲好品牌故事,持续提升了中国邮政的整体品牌形象。

据介绍,1978年,邮政收入只有5.1亿元;2017年,中国邮政总收入达4890.5亿元,比四十年前增长了959倍。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中国邮政位列第113位,收入规模位列世界邮政第2位,利润规模连续4年居世界邮政首位。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王蓓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