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税务局推出60条措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6:2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晓林)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了解到,吉林省税务局近日印发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助力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六十条措施》(简称《措施》),提出“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等5个方面共60条具体措施,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助力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措施》将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放在首要位置,对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对装备制造业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及电网企业的进项留抵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措施》还对降低小微企业成本、支持新能源汽车及运输业发展、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能力等方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部署。

《措施》要求推广“互联网+纳税服务”,畅通纳税人办税渠道。通过协同打造“e窗通”平台、电子税务局升级改造、增值税申报“一表集成”等手段,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增加网上办税功能,减少申报表填写工作量。

《措施》明确深入贯彻“只跑一次”改革,提供规范高效办税服务。将11类202项涉税事项全部纳入“只跑一次”改革改进管理措施和手段,采取预约办税、容缺受理、邮寄配送等举措,确保“只跑一次”改革清单得到有效落实。

此外,《措施》还提出打造规范高效的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文明服务。多渠道开展税收宣传,全方位推送税收新政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