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伟:徐汇搭建“三位一体”信用服务体系 探索以信用“便企惠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8:4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5日,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在2018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颁奖活动上表示,徐汇将结合打造“一网通办”品牌,不断完善以信用信息为基础的新监管模式,继续探索信用在便企惠民相关领域的新应用、新突破。

上海市徐汇区王宏伟副区长致辞

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在2018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颁奖活动上发言

王宏伟介绍,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之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迎来了全面发力、全面渗透、全面提升、组合推动的新阶段,新时代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王宏伟称,徐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特别是近年来,将信用工作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聚焦运行机制、平台建设、创新应用三个方面,基本构建起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整体架构,持续推进信用数据资源归集使用和标准化管理,搭建完成区信用子平台、信用徐汇网和区行政服务中心信用查询窗口“三位一体”的信用信息服务体系,推进在行政审批、日常监管、资金扶持、表彰评优、人员录用、政府采购等多元化场景中信用信息的应用,形成了信用融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事中、事后监管的特色。

为了贯彻国家发改委对“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的有关要求,落实好《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自12月3日起,上海开启“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持续一周,年度优秀信用案例评选颁奖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由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徐汇区人民政府承办。(张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