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翊亮:期待上海信用建设不断探索,为国家提供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借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8:5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5日,2018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颁奖活动在上海市徐汇区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信用处副处长王翊亮在活动现场表示,上海以环保领域为突破口,率先构建起统一对象、统一标准、统一惩戒措施、统一平台的跨区域信用联合奖惩新模式,为国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的经验。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王翊亮副处长致辞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信用处副处长王翊亮在2018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颁奖活动上发言

王翊亮介绍,各地方、各部门在信用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阶段性成果:一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实现全覆盖;二是不断完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三是联合奖惩备忘录实现重点领域全覆盖,联合奖惩机制初步显威。

王翊亮表示,对标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信用处将在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是加快推进联合奖惩工作,完善信用建设核心机制;二是发挥好示范试点的带头引领作用;三是持续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营造良好诚信氛围。

王翊亮说,上海市信用体系建设起步较早,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作为全国首个国家信用建设区域合作示范区,今年以来,上海作为牵头方积极推动长三角跨区域信用合作,以环保领域为突破口,率先构建起统一对象、统一标准、统一惩戒措施、统一平台的跨区域信用联合奖惩新模式。

未来,希望上海能不断探索,将环保领域跨区域合作做深做透,为国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的经验。同时,落实好自贸试验区、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信用支撑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为贯彻国家发改委对“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的有关要求,落实好《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自12月3日起,上海开启“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持续一周,年度优秀信用案例评选颁奖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由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徐汇区人民政府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