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玉琴:南通连续三年举办“企业家日”活动 激励全民创新创业

新华网2018年12月05日19:08分类:产业经济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发言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发言

12月5日,江苏省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在首届企业家精神圆桌会议上表示,南通市注重激励全民的投资创业热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南通市人大决定从2016年起,将每年的5月23日确定为“南通企业家日”,并连续3年开展“企业家日”的活动,评选表彰“张謇杯”杰出企业家等一批优秀典型,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投资环境。

葛玉琴介绍,南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地处长江三角洲北部,与上海及苏州隔江相望。2017年,南通经济总量在全国大中城市中,身第18位,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6,今年前三季度继续保持了7.3%的增长速度。

葛玉琴表示,设立“南通企业家日”,不仅从法制层面上对南通企业家肯定和褒扬,也以法定的形式要求全社会尊重企业家和崇尚创业,积极参与南通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树立和传递更加鲜明的创新发展导向。

据悉,首届企业家精神圆桌会议为“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平行分论坛之一。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薛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