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飞:拥抱互联网 全面改变汽车行业生态

新华网2018年12月05日23:32分类:产业经济

5日,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 郝飞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平行分论坛“澎湃中国汽车行业的新行动”上说,汽车行业正在从传统制造面向出行服务转变,不少企业都在拥抱互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拥抱创新,以应对未来激烈竞争。

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 郝飞

行业进入调整期,在郝飞看来,对没有充分准备的企业来说,或将会面临价格战甚至“红海”竞争。而飞速发展的互联网,则给汽车行业带来了跨界创新的发展机会。“今天的汽车早已不仅是一个交通工具,而是成为智能空间,必须融入到每个车主已然习惯的数字化生活当中。”

如何用互联网科技改变汽车的属性?郝飞认为,一定要充分融合各方面资源,不仅是技术的,还有生态的以及服务的。通过集成技术创新,使汽车的使用场景以及用户体验得到更好发展。“通过跨界、融合、创新,积极拥抱变化和互联网生态,会成为行业下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探讨品牌强国战略。(袁雅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