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金融论坛聚焦“改革开放再出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6日15:2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第8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5日在香港举行。本次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等两地多家机构共同举办,以“中国力量——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吸引近百家内地和香港上市公司高管及香港政商界代表约800位嘉宾参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活动开幕仪式上表示,作为国家双向开放的桥梁,香港一直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和为国家把资金“引进来”。自1993年首间内地企业来港上市至今,香港一直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而作为先行先试的试点,香港发挥防火墙和试验田的作用,助力国家在风险可控的环境下,让金融市场有序的开放和让人民币逐步国际化。

“我们会继续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举个例子,因应近年新兴及创新产业的发展趋势,我们致力将香港发展成更深更广的融资平台,迎合这些新经济产业的集资需要。”林郑月娥说。

展望未来,林郑月娥表示,相信香港能够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把握“一带一路”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并更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助力国家全面开放。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编辑李大宏表示,金紫荆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8届,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本次活动邀请到改革开放中脱颖而出的商界领袖和知名经济学家,分别从金融的力量、货币的力量、实业的力量、内需的力量和文化的力量五个方面就如何推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准开放进行深入探讨。

当日下午,活动现场还举行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分别颁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企业家奖”“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上市公司奖”等十大奖项。这些奖项由两地管理机构、专业金融机构和经济学家组成的组委会经过逾半年的时间进行多方位的评审和考核评选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