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保险与111集团探索“互联网医药+健康保险”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6日15:3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中宏保险5日宣布与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构建预防、问诊、购药、PBM(药品福利管理)和健康保障的“大健康”生态闭环服务体系。中宏保险是111集团首家长期深度合作的险企,111集团也成为中宏保险战略合作的首家互联网医药企业。

据悉,依托领先的互联网医药健康平台,中宏保险和111集团将横向打通商业保险和健康管理的服务对接。中宏保险将借助111集团领先的技术实力及深耕多年的行业经验,积极打造整合互联网医药+保险的创新型健康产品,如针对特定人群的保障产品等。同时,111集团也将借力中宏保险的平台扩宽服务场景、完善健康服务生态链,为健康消费升级赋能。

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张凯表示,健康保障已成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环,健康产业也成为一个高增长高潜力的蓝海市场。预计到2020年中国健康支出将占GDP的7%,对比之下,美国市场的这一数字达到20%。

“中宏保险与国内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军企业111集团的战略联盟,发挥了各自在医疗保障、健康管理以及智能大数据领域的创新优势。健康战略对于中宏保险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此次与111集团的跨界合作,旨在融合双方资源,强化中宏保险在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更好地满足客户的健康需求。”张凯说。

作为国内首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宏保险近年来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医疗保险保障的同时,通过创新的MOVE健康管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生活促进、疾病预防诊治、全程医疗护佑等一站式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

111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峻岭表示:“111集团与国际化保险企业中宏保险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探索互联网医药+健康保险PBM合作新模式,完善互联网‘医+药’大健康生态服务闭环,为广大客户提供一体化大健康服务解决方案,创造更高效更创新的商业和生态价值。”

111集团于今年9月12日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为国内首家赴美上市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目前,111集团已构建了由B2C医药平台“1药网”、互联网医院“1诊”和B2B医药平台“1药城”三大业务板块组成的医药新零售平台。其中,1药网在线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是中国最大的B2C自营网上药店;1诊平台拥有逾2000名专业医疗人士为客户提供在线问诊与电子处方服务;1药城已为超过13万家药店提供服务,构建了全球最大的虚拟药店网络。

分析认为,在数字互联技术的推动下,保险公司将健康产品与互联网医药服务结合,以数字化和个性化的方式呈现,有助于扩展保险保障的覆盖群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