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耀华当选为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6日16:3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黄晓兰)“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理事会同日宣布成立。该理事会理事长为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战略总经理尚耀华当选为该理事会副理事长。

尚耀华(右二)当选为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

尚耀华(右二)当选为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

在主题为“‘一带一路’新展望:中国企业的机遇与前景”高端对话环节中,尚耀华说,作为光伏发电产品的制造商,隆基绿能希望制造业所使用的能源也能够来自绿色能源,从而形成完美的闭环。

对于如何创新企业“走出去”的模式,尚耀华认为,第一,企业要练好内功。自己的功夫足够强足够扎实才能到海外去。光伏发电的产品寿命有25年、30年,作为光伏企业,给客户最好的质保就是要求企业的寿命大过产品的寿命。同时要牢牢掌握核心技术,加大研发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这样才能发展得更好。

第二,企业要拥有全球化的视野。要站在全球的视野去管理和看待企业的设备、工人、运营管理、销售市场管理和客户,以全球化的视野整合全球化的资源,更好地为企业全球化服务。

第三,企业要更好地做到本地化。因为本地人更了解当地的法律和文化,做好本地化,才能更好地融入当地的市场和环境。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201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601012),是全球生产规模、市场份额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自成立以来,隆基绿能始终专注于单晶技术,拥有4大业务支持单晶光伏全产业链发展,分别是单晶硅片、单晶电池和组件、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地面光伏电站。

隆基绿能坚持贯彻技术领先战略,多年持续对技术研发高投入,拥有450余人的自主研发团队,自2012年上市至今累计研发投入31.83亿元。隆基绿能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促进光伏发电“平价时代”早日到来,让更多人享受光伏绿色能源。

“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中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海尔集团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周云杰,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镜人,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战略总经理尚耀华等200余位企业家汇聚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共话品牌强国战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