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乐成:推动信用建设跨城市合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7日22:5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信用分析师 李伟  缪双娇  林迎楠) 12月7日,首届社会信用合作(太湖)峰会暨社会组织合作发起大会在苏州举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常委、副总裁、新华信用董事长匡乐成表示,太湖信用合作峰会初步搭建起跨城市信用建设合作机制,畅通了信用服务机构之间的对话平台,探索形成了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社会组织深化合作、市场信用共享与生态建设两个合作机制,有利于整合产学研用各方资源,强化跨城市信用信息资源合作交流,构建跨城市互信共识体系,推动信用建设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11.2匡乐成(新华信用)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常委、副总裁匡乐成发言

“中国经济信息社积极服务于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新华社要求,搭建了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等城市信用建设高端对话平台。”匡乐成说,上述论坛激发了城市推动信用建设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城市信用工作动力,推动了城市信用建设。2019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将继续呈现更精彩的信用主题内容。

匡乐成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使命。本次大会聚焦信用惠民,通过城市、社会组织、信用服务机构等多方协同合作,将进一步助推实现信用惠民,使信用让人民生活更美好落地生根。

据悉,苏州在推广应用第三方信用产品和服务,推动区域信用服务市场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探索,促使信用元素深度融入到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初步构建起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城市管理模式。

“新华信用公测版自去年12月12日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线以来,至今已近周岁。”匡乐成说,一年来,新华信用发挥新华社品牌、渠道、公信力、资源等优势,持续迭代,先后推出平台1.0版、城市信用大数据平台、市民信用指南、城市信用监测、城市产业大脑等一系列创新应用,中国经济信息社也成为国家首批综合信用服务试点机构。下一步,新华信用将强化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城市信用、亚洲信用合作、一带一路信用建设等多项服务,在营商环境优化、信用智库建设、产品创新实验、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持续探索发力,成为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匹配的国家级综合信用服务机构。

首届社会信用合作(太湖)峰会暨社会组织合作发起大会由江苏省信用办、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姑苏区人民政府指导,苏州信用建设促进会、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新华信用、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苏州吴氏信用管理研究院共同主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