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6000万美元贷款助中国中小企业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8日10:28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红霞)记者7日从亚洲开发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亚行已经与中国珠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一项总额6000万美元的贷款协议,以扩大中国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

“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包容性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它们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也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尤其是在欠发达地区。”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副局长克里斯托弗·蒂姆说,亚行贷款协议将支持珠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向中西部地区的中小企提供贷款和其他类型的融资。

据介绍,作为珠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第一家开发金融机构贷款人,亚行还将协助其引入国际先进的安全保障政策,支持中国金融租赁行业发展。

珠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平炀表示,本次6000万美元贷款签约只是双方开启合作的一小步,却是两家机构携手助力中西部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步。

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现有67个成员,其中,48个来自亚太地区。2017年,亚行业务总额达到322亿美元,包括119亿美元的联合融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