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产品成为中俄最大口岸出口主力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9日14:2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勿日汗)来自中俄最大口岸满洲里海关的数据显示,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正在成为满洲里口岸出口欧洲货物主力军,占比由2013年中欧班列开行之初的32%提升至目前的69%。

据了解,中欧班列开行至今,经满洲里口岸出口的货物品类,由轻工业纺织品、日用百货逐渐转变为汽车配件、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

“从出境货物品种的增加和变化,可以看出欧洲国家对我国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需求越来越旺盛。”满洲里海关驻车站办事处物流监控科副科长许雪猛说。

2013年9月,第一列“苏满欧”中欧班列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目前,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50条,主要集货地涵盖长三角、珠三角以及重庆、天津等60多个城市,将产自我国的近千亿元货物运送到俄罗斯、波兰、德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座城市。

返程中欧班列以板材、欧洲生产的酒类以及粮油产品形成固定回程货源,返程空箱率大大降低,今年的回程班列标箱数较去年同期增加4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