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公司带动香港投资产品销售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0日16:5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记者10日从香港证监会获悉,根据香港证监会对于销售非交易所买卖投资产品的最新调查结果,截至2018年3月31日年度内,销售投资产品的总交易额为5080亿港元,较在2016年调查中呈报的总交易额增加34%,有关增幅主要由内地公司所带动。

调查显示,部分内地公司大幅扩展了其财富管理业务。在总交易额中,以结构性投资产品所占的比例最高,其次是定息产品及集体投资计划。且随着客户追求更高的投资回报,股票挂钩产品及非投资级别公司债券的销售大幅上升,具体包括股票挂钩累计认购期权、高息债券、在发行商不可持续营运时用作弥补亏损的复杂债券。相对于2016年的调查,股票挂钩产品的交易额增加了102%至1210亿港元,非投资级别公司债券的交易额也上升了65%至1040亿港元。

数据还显示,参与投资产品销售的持牌机构由两年前的244家增至252家,首十家公司仍然主导市场,共占总交易额约70%,其中国际金融集团及内地经纪集团各占四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