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徒区材智汇众创空间开园 集聚新材料创新资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0日16:44分类:区域经济

12月8日,江苏镇江市丹徒区材智汇众创空间开园,科技部火炬中心、江苏省产研院、江苏省建科院、丹徒区及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等专家学者到会参加。与会代表认为,众创空间将进一步吸引新材料创业资源集聚丹徒,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

镇江丹徒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韩宏亮说,该区高度重视和支持创新创业发展,将进一步发挥“材智汇”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功能,加快资金、人才、技术集聚,拓展创新创业服务形式,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率。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副处长孙启新认为,下一步,众创空间将更加强调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和特色化。希望丹徒区材智汇众创空间继续着力特色化建设,打造镇江地区创新创业标杆。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世收说,接下来,该院将依托新材料产业科技服务中心与镇江丹徒区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引进和集聚更多的技术、人才和成果在丹徒区落地、转化,为丹徒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永刚介绍,材智汇是一家由江苏省建科院打造的,专门为新材料科技项目孵化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新型创辅平台,已发展成为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下一步材智汇将依托江苏省建科院,瞄准丹徒区新兴产业培育和产业转型发展需求,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的高新技术成果,为丹徒区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集聚力量。

据悉,2018中国丹徒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同期举办。“运动场用系列环保新材料项目”、“新型有机-无机纳米骨修复材料项目”获得一等奖;“服务于工程和科研的混凝土检测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基于M2芯片工业测量技术项目”、“基于高温合金3D打印和MIM技术在军用和5G市场应用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二等奖;“高耐久性自清洁吸声屏障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触控未来的碳系水性导电油墨项目”、“新一代半导体深紫外UV-C外延芯片技术产业化项目”、“纳米环保涂料的配方及配套工艺装备项目”、“新型超纳滤膜的产业化项目”获得三等奖。(王宇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