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创意节开幕 两岸业者专家共论行销创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2日08:4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斐 林凯)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的台北国际创意节11日开幕,吸引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逾百名行销创意界业者及专家学者参加,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当下交流沟通创新想法。

当日举办的创意节高峰论坛上,400多位嘉宾借由11场主题演讲、案例发表和创意点评,以数码、广告、文创产业为主题,共同探讨创意产业经济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表示,创意要与众不同,发挥独特性,同时需要满足大众需求,具有市场动能,才能实现创意产业的发展。

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理事长黄肇松说,文化创意产业就是“文化”加“创意支持”的产业。两岸及港澳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不均衡,有快有慢,有大有小,要使其进一步发展,就要将文化创意有关的人才、资金、市场和创意设计等都落实到中华文化的土壤中。

来自大陆的美团点评战略KA市场总经理吴荻认为,台湾广告业起步较早,一直以“走心”“有温度”“小清新”为特色,而大陆这些年因应互联网迅速发展,广告业在市场规模方面快速扩大。两岸业界应利用好沟通交流的平台,不断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在技术、艺术、文化等方面不断推陈更新,扩大两岸业界合作空间。

小米公司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郑子拓说,两岸及港澳地区在文化上有许多共同的积淀,通过业界交流会迸发出许多火花,助力未来华文创意产业发展。台湾的创意同大陆互联网技术应用的碰撞,为创意产业创造了许多新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