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乐:“电”定好基础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3日15:48分类:区域经济

12月11日,在福州市长乐区道庆洲A2标段移杆改线工程现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市长乐区供电公司(简称“国网长乐供电公司”)4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冒着寒风,正如火如荼地忙碌着,立电杆、放导线,作业现场一片繁忙。这是该公司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保障市政重点工程施工顺利进行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道庆洲大桥建设项目是长乐区人民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配合此次道路建设,国网长乐供电公司主动与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沟通联系,积极安排专门人员现场勘察,多次召开方案评审会制定最优施工方案,专门开辟供电服务“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的报装接电服务。同时,该公司设置专门的客户经理,实行用户受电工程从受理到送电的全程跟踪服务,简化临时施工用电报装过程中各类申请手续与办事流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此次迁改工程,新建铁塔18基,新建水泥电杆22基,架设10KV线路9千多米,敷设电缆2300多米,工程涉及10千伏厂区线、营前线、黄石线等3条线路。为尽可能减少停电给周围用户带来影响,国网长乐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工程项目物资供应工作和新线路的立杆工作。”项目经理介绍,当天早上6点,该公司施工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停电、验电、接电线,有条不紊地做好安全拆除、安装工作。为尽快完成任务,施工人员放弃午休时间,连续作战10小时,完成全部线路移迁工作。

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完善乌龙江两岸城市组团的骨干交通网,为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国VR中心等滨海新城核心区首批建设项目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支撑。

此外,为切实服务地方重点工程建设,国网长乐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旗帜领航,有效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嵌入,专门成立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进一步拓展“党员优质服务责任区”,引导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助推攻坚项目早投产、快送电。截至目前,该公司积极跟进长福高速、长平高速、绕城高速、福平铁路、轨道交通6号线长乐段建设等地方交通建设,支持改善交通出行状况,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支撑。(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