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最大口岸满洲里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平台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4日10:5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勿日汗)日前,中俄最大口岸满洲里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平台启动,为满洲里口岸进口贸易又添新品类。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除总经销商以外的其他进口商进口的汽车,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今年1月,商务部等8部委正式批准满洲里口岸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口岸。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政府了解到,目前,满洲里首条平行进口汽车海铁联运线路已开通。这条线路始发站为迪拜,在我国大连港转为铁路运输,最终到达满洲里,用时25天左右。首批来自中东地区的20台平行进口汽车,已通过海铁联运方式运达满洲里口岸。

目前,满洲里口岸汽车平行进口园区、汽车销售展厅、综合办公楼、保税仓库等已建成,铁路专用线获批,综合保税区仓储规模达到21万平方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