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万人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4日15:0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石庆伟)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原则,沈阳近日选派约一万名各级机关干部开展“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为企业当好“一对一”的“协调员”和“服务员”,重点帮助和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应对挑战,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推动形成重视企业家、爱护企业家良好氛围。

“企业的双路电供应急需解决”“工厂门口的下水管道排水不畅,经常冒污水”……沈阳各级干部深入企业车间,主动接触企业家,直接倾听各种呼声建议,推动问题加速解决。同时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家、行业协会(商会)长效机制。

沈阳还推出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新举措,决定在两年内解决拖欠民营企业工程款和招商引资政策未兑现问题,遏制“新官不理旧账”等行为,强化贷款风险补偿体系建设,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前8个月,沈阳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回升,投资额1267.1亿元,同比增长27.9%;民间投资活力增强,投资占比达62.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