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税银牵手打造支持社会经济发展新模式

人民网2018年12月14日15:40分类:区域经济

福建:税银牵手打造支持社会经济发展新模式

——福建省税务局与福建中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党建共建协议

12月1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暨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福建:银税牵手打造支持社会经济发展新模式

签约仪式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林京华、局长赵静、副局长陈慕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展鹏,副行长林传伟,资深客户经理黄慧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赵静主持仪式,林京华、杨展鹏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战略合作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创新金融合作为抓手,本着互学共建、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促发展的原则,探索税银党建共建的新思路,打造税银携手支持社会经济建设的新模式,探寻优化福建省金融生态环境、税收营商环境的新方法,努力实现税、银、企等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下一步,双方还将就协议着重深化“银税互动”促发展,充分发挥银税合作效能,通过整合金融和纳税服务资源合作推出“中银税贷通”等创新诚信纳税金融服务产品,为福建省诚信纳税的优质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贷款支持,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福建省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自2015年福建省“银税互动”项目开办以来,福建省税务部门持续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2018年10月已累计为全省112171户小微企业发放银税合作贷款18604笔,贷款金额272.14亿元,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活水源泉”。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作为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唯一试点银行,积极服务中小微企业,贴合中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资金需求规律和特点,制定标准化操作规范,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与水平,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自2018年7月1日起,该行还对普惠小微企业实行不高于5.24%的优惠利率定价,并按月实施监控,三、四季度的利率定价已出现明显下降,由一季度的5.77%下降至目前的4.54%。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彼此在各自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深远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