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从严整治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4日16:3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梁晓飞)山西省安委办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储存设施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时间从2018年12月初开始到2019年1月31日结束。

据了解,此次整治排查的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储罐安全风险、危险化学品企业位于厂区边界的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临近公路和村庄等人员活动场所的安全风险、化工厂区外车辆停放管理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等三方面。

整治行动采取企业自查自整,市、县部门抽查,省级部门突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涉及氯乙烯、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碳四、二甲醚、液氨、液氯、液氧储存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

山西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级部门从严执法,发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实施严厉的行政处罚;发现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挂牌督办;存在可能导致事故的重大安全隐患,要立即责令停用设施或停产整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