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最大集中连片光伏基地一期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5日16:3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源)记者日前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府获悉,位于库布其沙漠腹地的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一期500兆瓦项目实现一次性全容量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是目前内蒙古最大的集中连片光伏基地,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万吨。

鄂尔多斯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于2017年11月30日由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总规模200万千瓦,占地面积10万亩,分三期完成,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40亿度,同时可有效治理沙漠20万亩,年减排二氧化碳320万吨、粉尘70万吨。截至目前,一期500兆瓦项目投资37.5亿元,年发电量8亿度以上。

该基地是国家能源局确定的内蒙古唯一一座光伏发电应用领跑示范基地,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基地通过“光伏+治沙+农林+旅游”的模式,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沙漠生态治理、特色旅游等多产业整合发展,实现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