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投入4.23亿元实施874个民政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5日19:3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稳玺)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2018年宁夏加大民政建设项目投入,投入各类专项资金4.23亿元实施874个民政项目,完善民政兜底服务保障职责,补齐民政公共服务设施短板。

据介绍,宁夏针对养老护理型床位比例偏低、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供给不足、基本殡葬服务设施滞后、儿童福利服务设施配置不均衡等问题,实施了老年人养护设施、农村老饭桌、老年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83个,农村“儿童之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类家庭”养育中心及大龄孤儿实训基地等儿童福利服务设施项目560个,城乡社区服务站项目216个,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项目6个,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6个,基本殡葬服务项目2个,精神卫生福利设施1个。

此外,记者采访了解到,宁夏将项目重点向贫困地区薄弱环节倾斜,以发挥民政部门在“脱贫富民”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并大力实施民政兜底脱贫攻坚行动。2018年支持山区县(区)民政项目547个、补助资金1.67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