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单联合创设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6日08:4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思远)由浙商银行主承销的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在银行间市场近日成功发行。这是湖北省首单联合创设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据介绍,这只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由浙商银行与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设,债券期限270天,票面利率5.58%,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同时也较大幅度降低了融资成本。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是此次债券的发行方,负责人王学海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得益于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加持”,此次债券发行价格较今年以来发行的同类债券平均利率低近0.5个百分点,节省财务成本240余万元。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宋军表示,湖北首单联合创设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成功落地,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目前,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与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正在全省遴选50家左右信用状况良好、经营稳健的优质民企进行发债培育,同时联系省级担保机构为民企发债提供担保,向银行间市场推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