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扶贫“给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产品网上销售11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09:1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宋燕)随着越来越多的“陇字号”网货走出去,网络正在成为甘肃贫困地区助农增收的“新利器”。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甘肃省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110亿元,带动全省农民人均增收逾260元。

记者18日从2018年甘肃省网络扶贫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自深入推进网络扶贫行动试点省建设两年多以来,甘肃省探索网络扶贫新路径,统筹实施“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取得了明显实效。

截至目前,甘肃省行政村宽带网络覆盖率达到99%,4G无线网络覆盖率达98.9%;75个贫困县实现电商服务中心全覆盖,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乡镇、深度贫困村覆盖率分别达88%和71%,60个县区被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83个县区的中小学配备了4万余套“班班通”设备,“班班通”的比例达到87.26%,边远农村教学点的互联网接入率达到66%。

“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也是网络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甘肃省委网信办巡视员仇颖琦表示,甘肃省将持续提高贫困地区网络覆盖率,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切实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完善网络扶贫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网络扶贫,加大深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工作力度。

据悉,今后甘肃省将努力实现农村地区4G网络深度覆盖,达到1个行政村至少有1个4G基站的目标,让偏远地区群众早日用上高速、便捷的4G网络;到2019年年底,90%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乡镇建成乡级电商服务站,80%的深度贫困村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