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军:推动金融市场改革 维护金融“竞争中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16:4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19日,2018“沪上金融家”圆桌会议暨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作主旨演讲表示,当前金融体系没有完全按照市场化的原则配置资源,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过程中,必须维护好金融“竞争中性”。

图片1

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在2018“沪上金融家”圆桌会议暨颁奖仪式上作主旨演讲

刘胜军指出,中国的经济现在面临着的挑战和风险,无一例外都和金融体系密切相关。比如资产泡沫、融资难融资贵、产能过剩、僵尸企业等问题,都反映了当前的金融体系没有完全按照市场化的原则配置资源。

刘胜军建议,要进一步推动金融体系市场化,把握住“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历史机遇,扩大金融行业的准入,改善金融行业的竞争格局。同时,金融改革不能“单兵突进”,要和财政以及国有企业的改革相配套。

“沪上金融家”评选始于201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被誉为沪上金融界“奥斯卡”。 2018“沪上金融家”评选活动由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支持,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联合主办。中国金融信息网全程图文直播。(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