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沪上金融家”揭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16:5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19日,上海金融界“奥斯卡”—— 2018“沪上金融家”评选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揭晓。2018“沪上金融家”圆桌会议同期举行,就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打响上海金融服务品牌建言献策。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原院长朱晓明,新华社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宫喜祥等出席会议。

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名片之一,该评选由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支持,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联合主办,碧桂园提供全程支持。

荣获“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2018年度人物”的是: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席志勇,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兼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常务副总裁赵蓉。

荣获2018“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的是: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王卫东,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毅林,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晓刚,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副总裁孙杰,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瑞平。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原院长朱晓明,新华社副秘书长兼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原院长朱晓明,新华社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宫喜祥与2018“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合影

荣获2018“沪上金融创新人物”的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原首席数字官杨晓灵,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耿静良,上海黄金交易所技术总监庄晓,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商业银行业务主管区伟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丁蔚,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武晓春,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旭鹏,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欣,上海好买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斌。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原院长朱晓明,新华社副秘书长兼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原院长朱晓明,新华社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宫喜祥与2018“沪上金融创新人物”合影

据介绍,本年度评选自6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金融机构踊跃参与,通过自荐报名和机构推荐,约百名上海金融界的重量级人士报名。经过媒体评审、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19位沪上金融界精英最终收获三大奖项。

2018“沪上金融家”圆桌会议同期举行。2018“沪上金融家”评审委员会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原院长朱晓明等发表主旨演讲。获奖金融家分别围绕“上海金融品牌打造与金融服务能级提升”、“金融开放与制度创新的‘上海探索’”两大主题展开讨论。与会金融家纷纷就科创板、上海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等建言献策。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正全力打响上海金融服务品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级,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速迈向新征程。此次评选展现了沪上金融行业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打响“四大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同时也集中体现了本年度在制度建设、产品创新、技术支撑、市场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

“沪上金融家”评选自2011年首次启动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成为“展现沪上金融家新貌,传承东方金融家精神”的重要平台,对上海构建金融人才高峰、提升金融服务能级、增强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产生了积极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