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质量企业落户服务平台助推人才新高地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0日17:21分类:区域经济

12月19日,“胸怀赤子心,建功新时代”主题报告会暨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2018年年会在苏州举行。大会聚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营造活力创新创业环境,构筑高质量、精准化、全过程的落户项目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助力苏州吸引海内外科技人才和资源要素,促进全市企业共建共享、协同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来,苏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成为“苏南模式”发展典型,全市外向型经济、民营经济蝶变腾飞,高质量人才队伍也持续丰富壮大。截至2017年,苏州市人才总量突破260万人,高层次人才数量达22.29万人,人才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更高台阶。

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在大会致辞中说,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爱国奋斗是我国广大人才的鲜明精神底色,是知识分子群体必须矢志坚守、代代传承的文化基因。当前,苏州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人才发展高质量引领经济发展高质量,不断优化人才供给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动力。

苏州把解决人才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作为分内事、关键事。曹后灵说,苏州找准创新探索的发展路子,构建了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真正地留住人才。曹后灵呼吁,广大知识分子要把爱国之情、奋斗之志融入到苏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作为中,融入到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以人才发展推动苏州高质量建设,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了解,截至2018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成员累计达4737家,市级以上领军人才400余名,共有授权专利8465项,授权专利相对集中在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三个产业领域。目前,联盟成员企业累计融资超56亿元,实现新三板挂牌企业13家。

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了“创业周落户企业创新产品线上展示对接平台”,发布了“创业周落户企业培优计划”,内容涉及政策对接、资源整合、创新合作、公共服务各领域。未来,该平台和计划将在进一步推动落户企业快速成长,助力人才汇聚“天堂福地”建设等方面为苏州提供强支撑。(费婷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