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城峰会”聚焦甘肃绿色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4日11:2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新新 卫韦华)12月23日,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2018金城峰会”在兰州召开。峰会以“新时代甘肃绿色发展崛起:战略与路径”为主题,深入探讨与解构新时代甘肃绿色发展的战略与路径,为推动甘肃经济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学术智力支持。峰会上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还发布了2018年度《甘肃产业发展与管理评价报告》。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在致辞中表示,兰州大学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积极为甘肃省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为甘肃省实施“绿色崛起”、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表示,甘肃要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崭露头角,还是要落脚到绿色发展上。未来30年的中国城市竞争,竞争的是超越生产力的要素,是人居环境、人才环境、公共服务质量、政府治理能力。

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指出,当前,甘肃省正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疑难杂症得到有效解决,并重新审视省情实际和发展区域,出台了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谋划提出了十大类生态产业,正在奋力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曹文忠表示,甘肃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是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祁连山生态补偿示范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地位和所拥有的宝贵生态财富,决定了绿色发展是甘肃的必然选择和现实需要。甘肃可借鉴其他地区建立绿色项目库、利用财政引导资金建立区域性绿色发展基金等模式,构建起现代绿色金融体系。

甘肃华利实业集团董事长李忠鑫表示,在新经济时代,在“一带一路”重要的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期,西北企业不仅面临历史性机遇,也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西北企业能做的只能是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变化中适应变化。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而且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要经历的转型升级。

峰会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学组专家、上海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诸大建做了题为《绿色发展的四个脱钩》的演讲。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还发布了2018年度《甘肃产业发展与管理评价报告》。

据了解,金城峰会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和甘肃银行于2014年发起举办,已成功举办四届,是专注探讨甘肃发展和企业成长的高端交流平台,旨在促进大学、企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合作,汇集各方智慧,探讨甘肃发展的重大问题,为甘肃全面深化改革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