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倾力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4日16:12分类:区域经济

今年6月份,蚌埠市依托12345市长热线服务平台、借助微信新媒体工具,建立“手机扫一扫市长助你跑”新型督查体系,着力寻找并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形成破堵点、疏结点、解难点政务服务新模式。

“手机扫一扫市长助你跑”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蚌埠分厅,以“蚌埠市人民政府发布”“蚌埠发布”等微信公众号为入口,开设“手机扫一扫 市长助你跑”专栏,形成统一的二维码,为服务对象提供新的咨询建议投诉渠道,建立新型督查体系。平台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由市行政审批监管局汇集梳理,涉及到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事项,由市行政审批监管局负责分办督办;涉及到各级服务政务大厅以外的事项,由市行政审批监管局负责及时推送至“12345”市长热线平台转办、督办。重大复杂问题,或带有普遍意义的民生问题且单个部门无法解决的,则提交到各级政府主要领导,通过协调、督办的方式进行处置。

该平台以移动互联为主通道,能够整合公众投诉建议、问题分类推送、处置进程管控、处置结果反馈和每月定期通报等功能于一体。更为重要的是,发现问题后不仅要一家部门督“跑”、部门联合督“跑”,还有市级领导督“跑”,通过现场办公、媒体公开报道等形式,建立健全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全天候进行的信息收集、处理和反馈机制,真正实现破堵点、疏结点、解难点。

据悉,“手机扫一扫,市长助你跑”督查体系事项的处理结果,纳入12345市长热线考核体系,在年终对各级、各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进行评分。平台自6月上线运行以来,共受理反馈事项数百件,企业群众满意度99%。(和鹏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