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出首张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5日14:0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邵鲁文)山东第一张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日前在京沪高速济南港沟收费站发出,这标志着山东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收费结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也叫CPC卡,其路网应用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工程的基础性、核心工作之一。CPC卡不但能够识别车辆进、出收费站信息,还可以通过在高速公路路网互通位置设置路径识别系统,精确记录车辆的实际行驶路径,能够为跨省通行费计费、清算等提供重要依据。

近期山东各收费站将陆续投入约300万张CPC卡,并升级改造现有自动发卡机,以满足鲁苏两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需要。据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不代表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持CPC卡跨省通行车辆在出口时统一缴费。根据试点方案,改造后的自动发卡机将不再支持ETC卡刷卡上路功能,车辆需在高速入口领CPC卡、出口交CPC卡,ETC卡可作为通行费支付卡使用。

今年9月,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将山东、江苏作为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试点省份。按照相关部署要求,今年年底前,山东、江苏之间所有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